突然間

我領悟了這個道理



晚餐時 我正開心的大快朵頤我很愛的大阪燒

這兒也是里昂唯一的大阪燒餐廳

還在歡喜著一人不到二十歐 就可以吃到好吃 又吃的習慣的食物

北鼻這時煞風景的把它換算成台幣-一人七八百塊

桌上三個人出現了九條線

好像盤子一樣的傻傻的我們 為什麼放著台灣好好的生活不過

要來這吹寒風啃麵包的 哈哈

我不自覺的有感而發 羨慕在下週即將回台的北鼻

可以鬍鬚張吃到飽 珍奶喝到兔 屋~~~~



這次不同以往

長時間的居留 要辦的手續很多 課程也得報比較久

很幸運的我都遇到有耐性聽我說法文的法國人

但也不得不說 因為他們的耐性 浪費了許多納稅人的時間

總而言之 他們超級沒有效率 還好我不用繳稅


這幾天 辦了門號 搞定房屋保險 買了地鐵TRAMWAY的月票 還有去巴黎的TGV

也開始了第一天的課程..

隔壁的韓國朋友 因為SORRYSORRY還有NOBODY關係 以及我之前很迷的GU JUN PIAO

讓我們的距離變近了 雖然她的法文我聽的很吃力

但雞同鴨講加比手畫腳之下 聽不聽的懂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初春的法國也有後母臉

可以一下大太陽 下一分鐘滂沱大雨

沒有下雨的時候 我好愛這裡的陽光

空氣冰冰的 所以陽光曬起來不刺人


禮拜一是復活節 法國放假

連著三天的假日 宿舍變冷清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降 用網路的人少了

所以我今晚偷用的FREE WIFI還挺乖滴



三天連假 好像應該想想要去哪

GENEVE?AVIGNON?ou ANNE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12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