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

看到剛出院的爺爺

心裡頭一陣酸..

生病 對誰來說 好像都是那麼的沒有尊嚴

不管你之前的社會地位多高 多富裕




每次一到冬天 對年事已高的爺爺就是一場硬仗

長期抽了幾十年的煙

導致肺功能只剩三分之一能運作

所以一旦感冒著涼 引起肺炎

就得住院住上個五天七天..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記得 爺爺已經不能行走了

但過了冬天 春天又再度來臨的時候

爺爺又變成勁量寶寶 可以大聲說話 大聲罵人

我希望 這次的冬天 也只是爺爺人生的另外一個挑戰

不然看他降子 每天好像都只是等待著人生最後一天的來臨

了無生趣

心疼爺爺之餘 更心疼孝順的把逼



進食 大小便 所有的起居生活

全部都是把逼一手包辦

但 病人跟老人又是很容易無理取鬧的族群 跟個孩子一樣

也許是缺乏安全感吧

所以當病人又同時是個老人的時候

就可以知道照料老病人這樣的差事 是有多麼的辛苦

可是逼從來沒有怨言或是不耐煩



以前我會生氣

為什麼只有把逼那麼辛苦

後來我發現

等有一天 爺爺百年以後

子欲養 而親不待的遺憾 絕對不會發生在把逼身上



爺爺

你是個時髦的爺爺

知道我的破牛仔褲是"發熊"(日文發音的Fashion)

哈哈

所以 一定要參與我的婚禮 看您的曾孫出生哪!(如果我要生的話啦)

打勾勾

再活個十幾二十年碼

張家就有個百歲人瑞也

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12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